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E95417299/2021-00052 发文时间:   2021-0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大数据局
“数智·慧课厅”:数据治理&安全专题学习会



为贯彻落实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意识,4月17日上午市大数据局举办了“数智·慧课厅”第4期数据治理专题学习会,提升机关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数据治理专家专题教学


预策科技—刘祚宏

      来自预策科技—刘祚宏曾就职于阿里巴巴,曾被环球企业家杂志评为中国最好的100位产品经理。2012年作为霖和创始人,创业从零开始将一家公司做到了27亿美金,并在2019年创业了预策科技。

      学习会上,他向大家介绍了全球数据产业图谱和数据产业发展历程。并对数据计算、资产领域、分析、科学、共享的发展过程进行深入的讲解。



数据安全专家专题教学


安恒信息—尹加加

     来自安恒信息的尹加加,是政府数字化转型高级咨询顾问、 CISP培训讲师,在智慧城市、大数据及云安全等专项领域具有丰富的知识沉淀,曾参与多个地方性云计算及大数据的地方性标准的编制工作。


      学习会上,他向大家展示了数据安全发展背景,分析了数据安全风险领域,提出了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学习过后,大家立足自身感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地交流讨论,在思想碰撞与观点启发中进一步提升了对日常工作的理解。



下一步,市大数据局将继续打造“数智·慧课厅”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扎实提升综合素质,打造数智先锋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