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28/2018-00135 发文时间:   2018-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我市东苕溪东岸绿道基本建设完成

东苕溪绿道作为湖州市绿道网专项规划的一号绿道,按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省委“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战略和市委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定位谋划,是集防洪、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示范项目。该项目市区段东岸范围是浮玉大桥至德清界,西岸范围是苏台山油库至德清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东苕溪东大堤防汛道路改造、西岸堤顶道路提升、东苕溪两岸绿道建设、堤防生态修复以及配套的景观节点、照明等工程。防汛道路改造约28公里(其中东岸约24.5公里,西岸约3.5公里);绿道建设38公里(其中东岸23.5公里,西岸14.5公里);生态修复提升面积139万平方米;建景观节点15处,桥梁3座。建成后将与湖山大道并行,将北部滨湖特色空间走廊、湖州中心城区、南部山体特色走廊三者串联起来,形成以太湖为前景、南郊为背景的山水格局,为百姓提供城市近郊休闲游玩好去处,成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绿色经济带,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太湖管理局落实专人、紧盯前期审批、强化施工管理,以工程的按期实施、高质量建设来回应民生民意。工程批复投资24251万元,工期14个月,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东岸防汛道路改造和绿道建设已基本完成、花草籽播撒已完成70万平方米,西岸3.5公里交通道路路基、800米挡墙、1#骑行桥已完成,桥梁已全部开工,驿站、景观塔、极限运动场等景观节点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接下来,市太湖管理局将咬定目标、挂图作战,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严督实考、全力推进,力争12月底前完成东岸主体工程建设,明年8月底前全面建成东苕溪绿道工程。

来源:市太湖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