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2564213/2018-00523 发文时间:   2018-08-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警方提醒:近日,湖州出现大量社保卡诈骗电话

  近日有大量冒充湖州市社保局的诈骗电话呼入湖州,称社保卡涉嫌诈骗将被禁用,直接转接至“广州公安局”,后续要求事主进行相关资金操作,并以此索取市民社保卡号、银行卡及密码。市民朋友们可要小心了!

  案件一:8月12日14时至17时30分,在湖州的受害人夏某在家中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湖州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称夏某的社保卡涉嫌诈骗,并将电话转接到广州市公安局刑侦科,对方自称是刑侦科马警官,称夏某的社保卡涉嫌诈骗需要配合调查,否则冻结其资产。对方问夏某身上有多少钱后让事主将所有资金汇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上。

  夏某通过ATM机无卡转账转给对方4千9百元,之后对方让事主将支付宝借呗内的3万3千余元全部借出来转到其提供的账号上,两个小时调查完毕后将全部返还给事主夏某。事主按其要求操作,将借呗的钱提出来后通过ATM机无卡转账的方式分多笔转出,共转给对方2万元,最后又通过微信转账转给对方1万3千元,两小时后夏某发现被骗,一共损失3万7千余元。

  案件二:8月12日早上,在湖州的受害人钱某接到自称是湖州社保局的电话,说其社保卡在广州被人套用涉嫌骗保1万多,现在要对其立案调查,后对方直接转接了广州市公安局的电话。“广州市公安局”的警官让其配合调查,说钱某银行卡已经被冻结。一开始钱某还不相信,“公安局”的人就让其到ATM 机上操作银行卡,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两张银行卡在ATM机上操作时被吞了。钱某就信以为真,将自己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和验证码报给对方,后又在ATM 上给对方现金转账4万2千元,农村信用社银行卡被转走5万,共计被骗9万2千。

  湖州公安温馨提醒:

  任何官方部门或机构不会遥控你进行财产转账;如果不能有效分辨域名,不要点接收到的链接;任何自称是谁谁谁而你又不认识这个号码、不确定对方声音是不是本人的,一定要确认二次联系到本人;所有吃不准的电话,拨打湖州市反诈骗中心电话8123456或110,请他们帮助确认真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