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2564213/2019-00007 发文时间:   2019-0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警方提醒:年关将近,如何做好家里防盗措施?

    年关将近,盗贼们也开始蠢蠢欲动,抓住这个机会“筹集钱财”准备过年。如何做好家里防盗措施?下面介绍几点“家庭防盗须知”:

    1、社会防范靠大家

    邻居之间团结和睦,互相照应是加强防范的良策,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进行监视、盘查或拨打110报警。

    2、门窗加固最要紧

    门窗加固对预防盗窃是很重要的,安装门窗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焊接安装要牢固。

    3、出门、入睡前,不要忘记检查

    家居的各个门窗、排气口、空调口等要经常检查,损坏了要及时修补更换,出入门要随手关锁门,不要把钥匙交给不懂事的孩子。

    4、有钱存银行,密码记心上

    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存单,存折上的账号、密码要记在心上或其他秘密本子上,不要同户口本、身份证放在一起。

    5、物品做标记,被盗也不怕

    如果在贵重物品上刻上特定且不容易磨损的标记,不法分子就不易销账了,一方面有利于侦查破案,另一方面也起到了保护自己财产的作用。

    6、学摆迷魂阵,巧施空城计

    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最好要亮上灯,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上一些衣服,并将卧室的窗帘挂上,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出家中是否有人,因而不敢贸然下手。

    7、发现有盗贼,请勿惊慌乱

    回家一旦发现门窗有明显被撬的情况,要迅速报警并寻求邻居一起现场进行监控,迅速报警等待公安人员来处理。不要惊慌,不要贸然进屋以防不法分子对自己实施伤害,更不要轻易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