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002564395/2018-00189 发文时间:   2018-1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市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等重大活动的卫生应急保障能力,11月7日-9日,市卫生计生局组织开展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培训。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沈霞萍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悉,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结合场景现场演示的方式模拟了一起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疫情调查处置和应急响应的全过程,并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技术点评;同时就当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新形势、新进展进行专题辅导。

在培训会上,沈霞萍副局长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管理体制;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卫生应急培训和演练;要狠抓关键,进一步提升事件预警预测能力;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重大活动卫生应急保障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培训,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疾控中心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等重点输入性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要求有了更明确和全面的认识,对现场工作流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积累了应对类似事件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各县区卫生计生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应急小分队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演练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