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395/2018-00166 发文时间:   2018-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市卫生计生局举办第四届中医药质量专项竞赛

为加强中医药质量管理,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10月13日,市卫生计生局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医药质量专项竞赛。全市共7个代表队38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朱丽华参加颁奖仪式并讲话。

据悉,本次竞赛包括中医病历质量竞赛、中医护理质量竞赛及基层中医适宜技术质量竞赛三项,参加对象为各地各单位选拔的中医人员。

其中,中医病历质量竞赛要求选手现场对1名内科住院患者进行病史采集,书写首次病程记录、入院记录各一份。中医护理质量竞赛则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阶段。基层中医适宜技术质量竞赛是今年新增的一个项目,专门面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要求每位选手结合口头讲解,现场操作两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整个竞赛充分考验选手的知识掌握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争,市中医院代表队囊获中医病历质量竞赛和中医护理质量竞赛团体一等奖,吴兴区代表队获得基层中医适宜技术质量竞赛团体一等奖。湖州市中医院的夏国杰和沈丽芬分别获得中医病历质量竞赛和中医护理质量竞赛个人第一名,仁皇山滨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丽峰获得基层中医适宜技术质量竞赛个人第一名。

朱丽华副局长在颁奖仪式上指出,全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不断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严格中医药质量管理,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她强调,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中医药服务的基本功底,尤其要加强中医经典知识学习,把握学习重点,提高服务本领。要提高技能,切实保证中医药技术的基本疗效。要打造和提升医院中医药核心技术,加强技术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确保技术安全有效,用疗效提高中医药核心竞争力。要传承创新,全面发挥中医药服务的特色优势。要切实发挥好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诊治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使中医药真正惠及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