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002564483/2018-00340 发文时间:   2018-12-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湖州市标准化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


 

近日,浙江三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光辐射安全和激光设备标准技术委员会非相干光辐射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获批筹建“可穿戴设备标准工作组”,这是首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组落户湖州,实现全市在国家级标准化组织建设上零的突破。

近年来,湖州市质监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推进标准化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加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设。鼓励支持行业协会、产业园区、骨干企业争取承担国家、省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工作组,提升行业主导地位,目前全市拥有国家标技委工作组1个、省级标技委2个,市级标技委4个。二是加强标准化机构建设。成立湖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加强与湖州师范学院合作,挂牌成立湖州市生态文明标准化研究中心,推动安吉县政府成立中国美丽乡村标准化研究中心(这是国内在县级城市设立的唯一一个关于美丽乡村标准化研究的专业机构)三是加强技术标准创新基础建设。积极开展与中国计量大学、中标院、省标院等专业机构战略合作,共同谋划建立标准化技术创新基地,全市拥有省级技术标准综合研究基地2个,区域技术标准联合创新基地1个,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8个,数量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围绕全市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加大国际、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争取力度,抢占行业制高点,掌握标准话语权,有力支撑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