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762529779/2018-00112 成文日期:   2018-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银保监分局
湖州银监分局团委五举措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22 15:14:26

      9月19日,湖州银监分局团委联合市人民银行、市金融办、市网络信息办公室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组织部分银行机构走进湖州师范学院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一是联合建立“金融辟谣平台”,共创晴朗网络空间。五部门于活动当天在湖州师范学院联合签署了《关于建立金融辟谣平台争做“金融好网民”合作备忘录》,就澄清网络金融谣言和整治非法金融广告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依托“湖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设置“金融辟谣平台”专栏。二是发出倡议, 号召金融青年踊跃投身活动。银行机构代表现场宣读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志愿活动倡议》,号召银行从业人员更好的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情系师生、积极行动广泛开展不同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形成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金融知识10分钟互动微课堂”,提升宣传质效。组织五家银行机构分别就“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识别非法金融活动”“支付那些事”“珍爱信用记录”“争做金融好网民”等主题在校园礼堂内开展“金融知识10分钟微课堂”现场宣讲,并在课间开展有奖趣味金融知识问答活动,加强互动交流,提升金融知识学习质效。四是赠送专题读本,重点关注入学新生。向湖州师范学校赠送5000余本《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百分百覆盖入学新生,帮助新入学大学生学好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五是开展现场集中宣传,营造活动氛围。组织部分银行机构青年志愿者在校园摆摊设点,通过向师生介绍宣传展板,发放金融知识折页以及引导在校师生参加线上有奖金融知识问答等形式,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提醒在校师生防范有毒校园贷、警惕电信诈骗,远离各项非法金融活动,牵手正规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