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609562396/2018-00068 成文日期:   2018-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湖州市分行
湖州安吉县金融对接茶苗扶贫取得新突破.doc
发布日期: 2018-11-09 16:30:48

湖州安吉县金融对接茶苗扶贫取得新突破

湖州市安吉县是全国知名的"白茶之乡",全县17万亩茶园带动了近20万人口的就业,支撑起安吉农业经济的发展。今年4月,安吉黄杜村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白茶致富情况,提出捐献1500万株扶贫茶苗的意见,得到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安吉县积极探索"茶苗扶贫"联动"金融产品"双输出,"白茶+金融"安吉模式的推广取得了新突破。

今年4月,安吉黄杜村20名党员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脱贫的愿望,得到总书记的充分肯定。为满足茶农在茶苗培育、茶苗运输、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安吉人民银行以捐赠白茶苗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和指导金融机构研发信贷新产品支持黄杜村乡村振兴战略,共建银村合作新模式。如安吉农商银行为黄杜村推出"丰收先锋贷"特色产品,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以实际行动鼓励爱心善举。截至2018年9月,安吉农商行、杭州联合银行安吉支行、湖州银行安吉支行已对黄杜村开展整村授信,完成600余户农户授信颁证。

  下阶段,安吉县将继续实现"茶苗扶贫"和"金融产品"的双输出。如安吉农商行与贵州省普安县当地农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8方面开展业务合作。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将金融支持白茶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作重点的介绍和分享,全程帮助普安县农商行定制金融产品,满足农户及企业在茶苗种植、茶叶包销等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以精准的金融产品对接精准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