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财政预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 部门财政预算
索引号:   092332204/2018-00014 发文时间:   2018-05-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广电集团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部门预算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18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8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湖州广播电视总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是湖州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机构,是集广播、电视、报纸、网站、艺术团于一体的综合性传媒。2005年3月按照中央、省、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要求,在原湖州市广电局、湖州人民广播电台、湖州电视台的基础上成立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09年10月,经湖州市委、市政府批准,正式组建湖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构建广播电视总台与产业经营集团两大体系,分别履行新闻宣传和产业发展两大中心功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广播电视总台部门预算包括总台本级预算及总台下属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单位包括广播电视总台本级、吴兴区广播电视中心、南浔区广播电视中心。

二、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湖州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省经常性一般公共预算补助,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其他收入、上级单位补助收入,上年结余、结转。支出包括: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收支总预算10058.53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收入预算10058.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5.60万元;省经常性经费补助65.80万元;事业收入7564.82万元;其他收入1174.97万元;上级单位补助收入504.64万元;上年结转442.7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支出预算10058.5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文化体育传媒支出9375.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4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7.1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026.2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47.27万元,项目支出2485.02万元。

(四)关于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5.6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5.60万元,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传媒支出305.60万元。

(五)关于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5.60万元,与2017年持平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05.6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5.6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电视(项)150万元,主要用于总台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支出。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项)55.6万元用于对农广播“村村响”工程的维护支出, 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100万元用于农村应急项目。

(六)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关于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湖州广播电视总台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 因公出国(境)经费:2018年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持平。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由财政统筹安排。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8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改革后的行政、参公单位保留车辆和下属事业单位车辆开展公务活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由相关部门实行总额控制。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由于本部门为事业单位(非参公性质),无机关运行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湖州广播电视总台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9.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25.42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湖州广播电视总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4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4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5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5.6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广播电视(项)反映电视台转播台发射台的支出。

2018年预算公开表(广电).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