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565886240/2018-00078 成文日期:   2018-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市大力推进“证照分离”试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18-12-13 15:54:42

今年以来,按照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市”的目标,由我办牵头,大力推进“证照分离”试点改革,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一是放宽准入,审批速度更快。出台《湖州市“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明确98项审批事项放宽准入,其中4项审批取消、2项审批改备案、3项告知承诺、37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4项强化准入,审批速度大大加快。如市本级首个开工建设的承诺制项目浙江亨通光网新一代通信及物联传感技术项目,核发施工许可仅用39天,比省定改革目标提前了61天。

二是严格监管,执法效能更强。推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监管试点,组织34次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对332家企业实施了抽查并公示检查结果,发现问题244项、完成整改214项,通过严格的监管保障改革成效。如莫干山高新区小餐饮审批实行审批改备案后,德清县调整食品专管员常规巡查规定,将首次常规巡查的期限由一个月调整为5天,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简政放权,营商环境更优。制定相关行业自律管理措施、审批告知承诺办法等政策文件,推进“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通办承诺准营制”等改革,精准下放事权18项,为企业减少时间和运营成本,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发展。如湖州开发区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5%、财政总收入增长30.8%,分别位列全市第1位和第2位。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实行住所申报承诺制试点,登记企业主体已达126 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