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565886240/2019-00004 成文日期:   2019-01-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我市部署推进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11 20:51:55

为贯彻落实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各项组织实施工作,1月11日,我市召开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业务培训会,研究部署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等相关重要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徐仲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定”规定是机构存在、履职和追责的基本依据,是落实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的主要载体,是部门职责和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必须充分认识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准确把握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积极稳妥,做好转隶组建工作;二是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做好定职责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四是坚持综合设置,优化调整内设机构;五是坚持从紧统筹,合理配置人员编制;六是坚持整体推进,同步划转涉改部门所属相关事业单位。 会议强调,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是检验我市机构改革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倒排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积极稳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市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姚广民主持。市委编办副主任沈莉主持会议的业务培训阶段。培训会上,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就市级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三定”工作要求和有关技术性规范、统一信用社会代码证办理、事业单位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讲解。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