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307485073/2018-00199 发文时间:   2018-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善琏镇所无证无照经营整治显成效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依法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规范整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善琏镇所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坚决依法查处各类危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加大“厂中厂、低小散”治理力度,清理无证无照经营聚集场所,整治无照经营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该所共引导办照办证经营户41家,立案查处18家。 

  一是精细排查。围绕市场监管各业务条线,以专项行动和执法检查为抓手,全面摸清辖区内无证无照经营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行政村为单位,依托各村网格员,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房屋出租者等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网格化、联动式排查。以城乡结合部、景区及校园周边、公路边等为重点区域,分片、分区,逐路、逐户进行拉网式摸排梳理,重点摸清辖区无证无照、有照无证、证照不符经营户数量及具体情况,并根据店名、类型、经营场所、存在问题等建立无证无照摸排台账,定期更新,动态维护。 

  二是宽严结合。该所采取查处与引导、处罚与教育、规范与发展相结合的方法,引导无照经营户变无照为有照,督促其规范经营;对从事危害人体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及时汇报善琏镇人民政府,由镇“无照联席办”牵头依法予以关停取缔。通过引导、处罚、关闭等多种方式,有效控制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污染、违法扰民等无证无照经营情况的发生。 

  三是主动宣传。利用行政审批窗口、日常巡查等时机,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对无证无照整治的宣传力度,提升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