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307485073/2018-00200 发文时间:   2018-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发区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企发展

    今年以来,湖州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发挥职能主动作为,深入实施商标战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商标品牌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进一步创新服务优化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挖掘资源确保注册量持续增长。以企业走访活动为依托,向企业开展针对性帮扶,引导企业及早注册使用自有商标。2018年,辖区商标新申请量为1214件,新核准890件,累计注册量达2997件。较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67.6%、76.58%、42.24%。其中农副产品商标申请量新增加227件,核准量新增104件;服务商标申请量新增加394件,核准量新增275件, 

   二是提早介入优化创牌服务。对一些支柱产业、特色行业、优势企业建立创牌梯队,作为实施商标战略的重点工作对象,加大培育扶持力度。对有争创驰名商标,早走访、早介入,指导其尽快完善相关材料并完成申报;对发展前景良好、商标意识较强的企业,勤跑腿、勤指导,引导其通过“用商标、创品牌”提升自身发展。 

   三是多方联动优化品牌发展环境。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商标法》及《实施条例》,普及商标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商标、认识商标、保护商标”的良好氛围。多方联动全力做好商标注册、品牌申优和注册商标保护等工作,实现品牌提升,带动区域品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