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307485073/2019-00051 发文时间:   2019-03-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浔区局创新机制提升执法监督管理效能

 近年来,南浔区局以深化”法治市监”建设为目标,探索实施执法监督“前中后”三步走工作机制,着力打造系统性、全流程、闭环式执法监督管理模式,有效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事前推行权责清单,落实合法性审查。该局配合上级部门全面深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落实权责清单调整,理清职责,全面优化机构设置。另一方面,及时做好有关事权下放、调整、优化服务事项及规范性文件的法规审核,保障改革在法治轨道上顺利运行。2018年以来,共审核清理规范性文件21件,6件作废止建议。 

   二是事中落实。该局大力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要求将各类执法信息统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确定各类行政执法行为、各个执法环节的记录方式和要求,加大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力度、广度和深度,通过成立案审会、规范案件集体合议程序、将法制审核纳入年底考核指标等措施倒逼执法人员规范文明执法。 

   三是事后加大监督力度,固化执法监督效果坚持通过集中式、书面式、互评式等方法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及时总结开展“回头看”工作,注重类案评查结果的转化,及时落实整改。通过案件“三级回访”等制度,加强服务对象信息反馈,研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新情况新问题,并深挖自身存在的执法问题和执法漏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18年共对59起案件进行回访,未发现不良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