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索引号:   307485073/2019-00393 发文时间:   2019-06-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省放心消费工作部署暨“乡村放心消费”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

全省放心消费工作部署暨“乡村放心消费”现场推进会在安吉召开


       6月11日至12日,全省放心消费工作部署暨“乡村放心消费”现场会在安吉召开,此次会议是机构改革省局改组后,全省消保条线召开的第一次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剑平,湖州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安吉县政府副县长杜尉栋,省局消保分局及11个地市、部分县区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及参观行程。 

   在11日的考察行程中,马剑平副局长与施根宝副市长带领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放心工厂)、田园嘉乐比乐园(放心景区)、帘青民宿(放心民宿)、剑山村农村家宴中心(放心厨房)、天荒坪农贸市场(放心市场)、余村山涓小店(放心商店)、春林山庄(放心餐饮)等7个放心消费点。通过7个点的实地考察以及观看乡村放心消费主题宣传微电影——《我们的一天》,详细了解安吉乡村放心消费整体建设情况。 

 

   在12日举行的会议上,首先由安吉县政府副县长杜尉栋致辞,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湖州乡村放心消费纪实》专题片。接着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宏介绍了湖州市放心消费建设情况,市场监管局安吉县局介绍了“乡村放心消费”建设情况,嘉兴海宁市局作“厂商一体”无理由退货承诺试点经验介绍。会议还对浙江省《乡村放心消费建设与管理规范》和《放心消费建设评价工作指导意见》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马剑平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逐渐形成了“全省联动,全域推进,全程督导,全民惠享”的建设局面。他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定位明确,推进举措扎实,助推经济有为,共治氛围浓厚”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放心消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态势,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局“1+454”工作主题主线为指引,扎实推进创建任务落地。一是理清思路,解决好“方向”问题。按照省局指导意见“1+X”评价要求保质保量建好“点”,串联放心消费建设单位形成“片”的拓展,再连片建设放心消费城市,形成由“点”到“片”再到“面”的整体布局;二是明确工作要求,解决好“入径”问题。吃透放心消费建设评价工作指导意见和七项推进举措实施方案两个文件精神,确保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加强放心消费单位创建培育,重点抓好放心工厂创建工作。三是创新工作载体,解决好“手段”问题。借势借力创新突破,把放心消费创建结合到重点领域、重点活动、重要创建工作中去,借助各类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地方特色。四是抓紧工作关键,解决好“责任”问题。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和先行赔付制度,监管部门扛起评价工作责任,把好评价关口。发动行业协会加强监督,引导主体参与创建。同时发挥好社会监督和消保委、消费维权站点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