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市委文件 > 市委办文件
索引号:   002564045/2018-00011 成文日期:   2018-08-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办公室
关于命名湖州市第九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撤销部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8-17 18:03:26

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  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命名湖州市第九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撤销部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的通知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命名王一品斋湖笔博物馆等7家单位为第九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时,根据《湖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湖市宣〔2014〕2号)精神,2016年7—11月,市委宣传部会同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建设局、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团市委等相关单位对5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复评,其中湖州菰城博物馆、长兴金钉子世界地质遗址、安吉姚家大院被列入限期整改,限期整改时间为一年。2017年11月,经考核,决定继续保留长兴金钉子世界地质遗址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撤销湖州菰城博物馆、安吉姚家大院2家单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各县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深入挖掘思想内涵,不断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努力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成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为我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附件:第九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中共湖州市委办公室

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5日


附件

 

第九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

 

  王一品斋湖笔博物馆

  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

  长兴县文化馆

  长兴县图书馆

  两山会址公园

  安吉公路桥梁文化综合展示馆

  湖州方志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