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财政预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 > 部门财政预算
索引号:   471174736/2018-00021 成文日期:   2018-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预算一上申报情况
发布日期: 2018-11-26 09:06:04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行政人员编制数35人,事业编制50人。现实有:

1.在编在职行政人员33,事业人员44人,超编0人,离岗退养人员0人。

2.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48人。

3.编外用工编制数18人,实有108人,超编90人。

(二)单位固定资产情况

部门现有固定资产4198万元,主要为:

1.建筑物面积42034平方米(其中20622万平方米为新建工程,尚未转入固定资产),原值3105万元。

2.交通运输工具,市核定车辆编制数1辆,现实有车辆数1辆,为大客车1辆。

二、2019年部门预算一上编制说明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预算3197.86万元,比上年增长49.56%,其中:人员支出2603.25万元(含人员机动经费77万元),比上年增长40%,人员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编外人员用工人数较2018年增加70人;日常公用支出594.61万元,比上年增长113.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校东部校区已竣工投入使用,新增业务用房2.06万平方米,物业费较2018年有大幅度增加。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4363.6万元,比上年减少30%,具体项目如下:

1)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经费75万元。湖州市委党校作为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每年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湖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2017年,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按照其职能,将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此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教研人员调查研究中产生的差旅、咨询、劳务等费用,编印相关科研成果,编辑出版《湖州生态文明》杂志、开展有关生态文明课题研究、举办各类研讨会、高端论坛、以及组织教研人员进修培训等。经费支出的主要方向是:编辑出版《湖州生态文明》杂志15万元,有关生态文明课题经费25万元,举办各类研讨会15万元,教研人员进修培训15万元,其他调研差旅等费用5万元。

   2)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专项经费73.6万元。根据《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部门转发<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关于实施全省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的通知>的通知》的精神,2019年,计划在市委党校对市级机关部门、开发区和度假区所属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共1600人,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经测算,培训所需的教材资料费、讲课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合计为460/人,共73.6万元。  

3)学员培训专项经费900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282.73万元。新增部分主要是,东部校区办学设施投入使用后,培训规模扩大,各类培训班所需支出也相应增加。该项目主要用于学员培训所需的讲课费、资料费、教材费、餐费、现场教学费用及其他支出等。资金来源全部为办班收入。

4)党校校园基本建设项目经费740万元。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5115号以及湖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文件(湖发改审批﹝201615号)精神,以及市财政批复文件,党校校园基本建设项目总投资9949.51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已分别安排1600万元、2500万元、4660万元。该项目建设工作已完成,为确保工程建设资金及时结算,2019年需安排经费740万元,用于支付相关工程款项。

5)湖州生态文明展示馆建设项目经费75万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发挥湖州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的先行优势,充分展示湖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在市委党校内建设湖州生态文明展示馆,加强宣传和教育工作。项目总概算310万元,2018年已安排235万元,2019年需安排75万元。

   6)市委党校西校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经费2500万元。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22号精神,为保障大规模干部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计划对西部校区进行改扩建。项目已通过市发改委审批立项(《 湖州市发改委关于中共湖州市委党校西校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湖发改审批(2018125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改造部分教研楼等,以及相关配套工程。其中新建工程包括教研综合楼、生态学术报告厅和专家楼;改造工程包括原报告厅、图书馆、教学楼和崇德楼的整修;相关配套工程主要是校园信息化配套工程、校园总布和设施设备配套工程、室外水电工程等。本项目估算总投资8376万元。项目经费分年度安排,2018年已安排450万元,2019年需安排2500万元

(四)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安排说明(按全口径)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7.23万元,同口径比上年预算减少65.57%。其中:

1.公务接待费5.7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减0%;

2.公务用车运行3.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5%;

3.车辆购置费0万元;

4.因公出国(境)费5.9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3.44%

5.会议费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