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财政决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决算 > 部门财政决算
索引号:   002564598/2020-00004 成文日期:   2020-0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09:56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

二、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2.开展组织活动、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等会务工作;

3.完成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部署的各项民主监督和调研考察任务;

4.认真做好两会履职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43.73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1.43万元,增长28.0%。主要原因是:1、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6个民主党派项目经费预算统一增加;2、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公积金调整,养老保险制度和年终效能考核改革;3、会员人数增加,相应会员活动经费有所增加等因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3.73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3.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3.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9.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6万元,占收入合计0.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3.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25万元,占71.4%;项目支出40.88万元,占28.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3.1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83万元,增长27.5%。主要原因是:1、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6个民主党派项目经费预算统一增加;2、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公积金调整,养老保险制度和年终效能考核改革;3、会员人数增加,相应会员活动经费有所增加等因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83万元,增长27.5%。主要原因是:1、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6个民主党派项目经费预算统一增加;2、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公积金调整,养老保险制度和年终效能考核改革;3、会员人数增加,相应会员活动经费有所增加等因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7.89万元,89.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96万元,占7.7%;卫生健康(类)支出4.28万元,占3.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43.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公积金调整等因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0.8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0.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1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政策变更,由原20%调整为1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3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的体检医疗费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2.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医疗费等;

    公用经费11.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车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持平。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5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预算的47.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进程,尽力避免就餐、住宿等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方面提倡公共交通出行,有关租车费用纳入了差旅费等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占100%,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43万元,增长37.1%,主要原因是兄弟省市民进组织来湖调研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未安排出国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运行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59万元,完成预算的79.5%。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外民进组织来湖学习调研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进程,尽量避免就餐等公务接待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累计10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外宾来访;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外民进组织来湖学习调研等支出。接待103人次,11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民进湖州市委会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0.88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民进湖州市委会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调研及学习培训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调研及学习培训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0.88万元,执行数为40.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1、完成调研学习、培训、会议12次;2、课题调研与界别活动不少于4次;3、组织专项民主监督4次;4、交流考察不少于2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1、党派机关经费支出执行难问题突出。2、公务卡使用新规使党派成员活动经费无法使用。下一步改进措施:1.在党派机关经费使用上给予政策倾斜;2.公务卡酌情使用;3、由市委会统一安排,尽可能多的组织基层骨干会员学习调研,进行课题研究,规避基层经费使用的约束性。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民进湖州市委会无财政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民进湖州市委会无部门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0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69万元,增长6.6%,主要原因是人员职务晋升,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按标准保障。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民进湖州市委会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注: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仅列出空表。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州市委员会

2019年民进湖州市委会决算财政拨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