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财政决算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决算 > 部门财政决算
索引号:   002564619/2018-00004 成文日期:   2018-09-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18-09-21 11:38:22

     

一、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开展组织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本级决算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125.23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0.88万元,下降 7.99%。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一次性安排五年一次市委会换届经费,2017年无此项经费安排。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5.23万元,占总收入100.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25.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5.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100.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0.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53万元,占86.83%;项目支出15.85万元,占13.17%;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37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4.7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75万元,项目支出15.8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3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资金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5.23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0.88万元,下降 7.99%。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一次性安排五年一次市委会换届经费,2017年无此项经费安排。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14万元,下降9.16%。主要原因是:2016年支出财政一次性安排市委会换届经费,2017年无此项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6.14万元,支出决算为12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42%,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公积金调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和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75.48万元,2017 年决算为8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基本工资、公积金调整,和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5.85万元,2017 年决算为15.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85万元,2017年决算为15.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增加,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及追缴等因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96万元,2017年决算为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4.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

公用经费9.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55万元,支出决算为1.93万元,完成预算的75.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3万元,完成预算的75.53%。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进程,尽力避免就餐、住宿等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方面提倡公共交通出行,有关租车费用纳入了差旅费等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0.53万元,增长37.8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9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37.86%。主要用于接待各地各级九三组织来湖参观梁希纪念馆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梁希纪念馆被社中央列为全国社史教育基地,各地九三组织来访人数增加。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累计186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单位调研及学习培训经费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5.85万元,实际支出15.85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优秀。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优秀。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5.77万元,增长144.97%,主要原因是:2016年部分机关运行经费纳入市委会换届经费开支及2017年九三学社组织发展、社务活动、民主监督等工作任务大幅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员会机关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